2021 新竹燈會 /31年首次停辦/燈會管制區居民生活修正版

2021 新竹燈會 /31年首次停辦
三歲小草 新竹美食推薦

新竹燈會 即將到來,大家都人心慌慌,不用怕!!官方的懶人包終於出來囉 : 2021新竹燈會簡介。居民回家三寶!!
我節錄我自己需要的重點。有需要我提醒的可以告訴我,我可以在寫上來~
新竹燈會 即將到來,大家都人心慌慌,繼上次的三寶懶人包讓大家焦躁不安。
市府終於推出了修正版。這次的修正已經讓大部分的居民維持正常的生活習慣,大家關注的交通問題也得以解決。

內容已更新:

31年來首次停辦 2021/01/19 更新

燈會期間是 2021/02/26(五) ~ 20201/03/07 (日),只要憑「汽車通行證」就能開車出入,機車、計程車也不受管制。
全新竹市居民出入方式 : 一證通行,市府會主動發送「汽車通行證」給燈會疏導區內的居民、上班族、租屋族和補習班、托嬰中心或保母。
✅即除了汽車需要通行證外,機車、計程車不受管制。僅以警力疏導通行。
✅發放時間 : 於 2021/01/15 ~ 2021/01/25日主動發放完畢。01/15~02/09可線上申請或至三區公所申請
✅申請連結 : 公告後再補上
✅額外需求 : 於2021/01/21後會有燈會綜合服務區在各區公所為大家解惑。
管制時間(展演時間) : 平日 18:00~21:00 | 假日 18:00 ~ 21:30
✅紅線燈區僅步行

引用市長粉專發文:

第一, #縮小燈區 ,包括光雕展演和交通疏導都縮減範圍。區域內居民或上班族,只要憑「汽車通行證」就能開車出入,機車、計程車也不受管制。假日則視人潮情況,加強車輛疏導;同時,也透過外圍車流的導引讓外縣市觀光民眾的車流導引至最外圍的新設臨時停車區,再透過接駁方式進入燈區;而 #燈會疏導區 的範圍也同步縮小,屆時也會透過警力辨別汽車通行證的方式確保在這區域範圍生活的市民朋友可以維持正常,避免外縣市觀光車影響。
第二:#縮短展演時間,節目調整為平日下午6點到晚上9點,假日為下午6點至晚上9點半。節目縮減後,國中小學維持正常下課時間,不受燈會影響。
第三, #一證通行,我們會發送「汽車通行證」給燈會疏導區內的居民、上班族、租屋族和補習班、托嬰中心或保母,市府都會主動發送汽車通行證,如果有其他接送、工作、醫護等需求,也可透過線上申請或至三區區公所的櫃檯請領,市府會努力滿足民眾的需求,讓有需要的人都拿得到證。
第四,我們將提供多項 #貼心服務,讓市民朋友維持日常生活,比如119緊急救護、復康巴士、醫療院所等服務都會正常運作,並提供貼心服務車及環狀接駁車。最後,活動也會 #落實防疫,我們一定會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辦理燈會活動,確實防疫工作,守護市民健康。
最後,也跟所有關心台灣燈會的市民朋友們致上歉意,也感謝大家過去這一週給予市府團隊相當多的建議以及重新規劃的時間與空間,讓我們能在今天重新公布2021台灣燈會 居民生活指引修正版,也希望大家能夠幫忙廣為周知更新版的資訊,一起為台灣燈會而努力。
HI!我是京少,我是18萬人 新竹愛美食 與56萬人 新竹大小事 社團管理員;
與我一同漫步新竹吃美食、體會竹塹生活,希望在我的文字與鏡頭的轉動中,讓新竹的風於耳邊緩緩流動。

[餐廳、活動邀約開箱、社群經營分享歡迎與我聯絡]



 


QA.
?‍♀️.沒有設戶籍但住在管制區怎麼辦?
修正版已會由市府主動通知,也可於時間01/15~02/09至區公所辦理領取
?‍♀️.垃圾車只有管制區變更時間嗎?
垃圾車收運時間是全市更改為上午收運,晚上一律沒有垃圾車
?‍♀️.垃圾只能早上倒那晚上才回家怎麼辦?
P5.有額外開立的六個垃圾集中點
?‍♀️.戶籍在外地於新竹租屋者
修正版已有更新說明

垃圾車收運方式 : 晚上收運改為上午收運社區子車收運不變。大型傢俱收運暫停

燈會區域縮小且展演時間縮端,燈區周圍學校上下課時間維持不變


官方的地圖比較簡略,我用google地圖模擬出來的管制區


官方的懶人包如下:

P1.新竹燈會居民生活指引修正版

新竹燈會,2021台灣燈會

P2.五大修正

新竹燈會,2021台灣燈會

P3.新竹燈會縮小燈區

新竹燈會,2021台灣燈會

P4.正常作息

新竹燈會,2021台灣燈會

P5.一證通行

新竹燈會,2021台灣燈會

P6.垃圾清運

新竹燈會,2021台灣燈會

📣新竹景點/美食不踩雷就是這麼吃
📣這裡有新竹美食懶人包
  1. 新竹火鍋新竹燒肉新竹甜點
  2. 平價小吃新竹早午餐新竹老宅
  3. 新竹牛排新竹吃到飽日本料理
  4. 新竹飲料異國料理新竹親子

P7.貼心服務

新竹燈會,2021台灣燈會

我的其他平台:


我的IG:kimjo.food.hsinchu



P8.1999-落實防疫

新竹燈會,2021台灣燈會

[instagram-feed]

發表迴響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