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把粉絲專頁加入社團,粉絲團和本尊同時在社團的好處與壞處!

要怎麼用 粉絲專頁加入 FB(臉書)上的 社團 ?其實我還真的比較少加入社團,通常加入社團也都是為了管理社團,除了部落客這個斜槓外,『版主』都成了我的斜槓 XD 但是當版主都沒薪水的啦,要審文還要處理社團內的人際關係,看似擁有權力但其實都是不斷地在付出。如果如果你加入了喜歡的社團,第一件事情建議就是先看板規和公告區。先把社團的源起了解一下比較好喔~

在開始之前先來廣告一下目前我手上比較大型的社團,算一算手上的社團就十幾個了阿~
1.新竹大小事(37萬人),地方性的區域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07207486163325/
2.新竹愛美食(11萬人),地方性的區域美食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34168107000468/
3.旅遊景點美食-桃園新竹苗栗(3.4萬人),範圍稍微畫大一點的區域性景點、美食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011368245621717

HI!我是京少,我是18萬人 新竹愛美食 與56萬人 新竹大小事 社團管理員;
與我一同漫步新竹吃美食、體會竹塹生活,希望在我的文字與鏡頭的轉動中,讓新竹的風於耳邊緩緩流動。

[餐廳、活動邀約開箱、社群經營分享歡迎與我聯絡]



 

內容目錄

粉絲專頁加入社團的好處/壞處

有的小編很低調,想要做廣告吸收社團所帶來的廣告效益但是又不希望被發現自己是誰,希望躲在暗處說話。另一個是只要加入一個粉專,有共同管理權限的人也都等同加入社團,所以加一個帳號可以多人使用,這個時候用粉專加入好像就很方便?

那壞處是什麼?就是共同權限的管理員會同時獲得回應訊息,倘若某個管理員的本尊也在裏頭,在回應的時候就要先確定發言的身分是誰?免得回私人事情卻用到的粉專發文,而帶來更多的誤會。

而最嚴重的一點就是,粉專在社團發文不能修改編輯,倘若發文後發現錯字,想要修改但是卻沒有功能,只能整篇刪除再發。這個時候通常都會牴觸到社團的板規『重複發文』和『把社團當自己家用』,能不能再發就要看管理員的心情了。

粉絲團 / 粉絲專頁加入 社團

網路上的方式很多,就連FB官方也有個說明文件(https://www.facebook.com/help/103763583048280),但是往往大家都錯過了初始值。什麼是初始值,就是最一開始看見社團的樣子。
先別管網路上哪些大大說什麼切換身分就可以,那都是已經加入才有的東西,從頭來過就對了。
不過我還會提到另一個面向,要系統跳出也是需要運氣就是了~

STEP1.先把社團退出乾淨

我用加入這個社團作為例子。先退出目前已經加入的個人帳號。讓『加入社團』的按鈕顯示出來。

粉絲專頁加入社團

STEP2.加入社團

清理身分之後再按下加入社團,系統就會出現問你要用哪個身分加入。
這個時候要注意的是,先把要進去的粉絲專頁申請加入社團,最後再加本尊。

粉絲專頁加入社團

📣新竹景點/美食不踩雷就是這麼吃
📣這裡有新竹美食懶人包
  1. 新竹火鍋新竹燒肉新竹甜點
  2. 平價小吃新竹早午餐新竹老宅
  3. 新竹牛排新竹吃到飽日本料理
  4. 新竹飲料異國料理新竹親子

先選擇粉絲專頁

我的其他平台:


我的IG:kimjo.food.hsinchu



粉絲專頁加入社團

粉絲專頁加入社團

STEP3.加入本尊

有沒有發現,當你先用粉絲專頁加入後,這個時候才會有出現所謂的切換身分。切換到自己的本尊帳號,然後可以再按一次加入。

25Hoon 線上英文

粉絲專頁加入社團

三歲小草 新竹美食推薦

切換成本帳

三歲小草 新竹美食推薦

三歲小草 新竹美食推薦
這個時候本尊和粉絲專頁就已經都在社團裡頭了。

例外

會有什麼例外?就是當我是社團管理員我想要把粉絲專頁加入社團怎辦?總不能自己退出吧!這個時候就是我說了另一個面向。
可以到你的粉絲專頁上分享文章到社團裡頭,有一定的機率會出現可以把粉專加入社團的確認畫面(因為我發現也不是100%會出現),用這個方式其實也可以讓粉專加入社團,不過就要先分享內容就是了~

2 thoughts on “怎麼把粉絲專頁加入社團,粉絲團和本尊同時在社團的好處與壞處!”

  1. 您 好~請問 我已退出原本社團~也出現了加入社團的按鍵,但並沒有出現詢問要用哪個身份加入的視窗耶 @@” 請問我可以怎麼用粉專去加人社團呢@@”

    1. 我發現這和新舊社團也有關係,有些可以有些卻不行。
      目前FB的社團也開始新舊制,我手上的社團有的可以有的卻也不行。若是沒有出現這個畫面,可能要用其他方式試試看。
      你有試過分享自己粉專進社團嗎?有時候也會跳出把社團加入的畫面喔

發表迴響





回到頂端